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雪國‧朗豪坊聖誕裝飾

 
.‧‧雪‧‧.
 
 
每年入冬的時候,寒風凜凜日子裡,總會想起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冬天的時候會白雪紛飛,白雪散落在
地上的每一處,在後園裏,在屋頂上,在家門前,是一個白色的世界。我不會忘記這在天上除除落下
的白雪,也不會忘記這伴着冬天一起來的零下氣溫,只會向下走的溫度,零下二十五、六度是平常事,
如果遇上大風大雪,還要再數小幾度。室外的溫度下降,每家每戶就把室內的暖氣推高,室內很暖,
和室外是兩個世界。我還記得出門時,寒風刮在臉上,一下子就把皮膚的水份凝固,一秒之內變成冰鮮豬肉
的感覺,我還記得被寒冬凍傷了耳朵的這一下劇痛!

同樣,我還記得人生第一次看見白雪紛飛的八月晚上,我還記得小小的表妹仔在後園的雪地上做的
Snow Angel,我還記得在結了冰的湖面上龜速溜冰的我,我還記得在這裏識的朋友,我還記得這
春藏夏至,秋去冬來的七個年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