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2011年 秋 - 新加坡慢遊 DAY 5


 
DAY 5 30/9/2011 文華東方酒店 ~ Haji Lane ~ 財富之泉 ~ 老巴剎

「我唔客氣啦!」

放低了數月,要繼續寫我的新加坡回憶錄了,新加坡之旅來到第五天了,今天要繼續
尋找美食,悠遊新加坡。

今天由食開始,我們第一站就去在烏節路文華東方酒店內的CHATTER BOX食海南雞飯,
傳說中的文華東方海南雞飯很有名,所以來慕名一試。



:「終於可以試新加坡海南雞飯啦!」

 
CHATTER BOX 以綠色和白色為主,裝橫簡約.......只是價錢一點也不"簡約"呀!

 
文華東方海南雞飯 - Mandarin Chicken Rice (S$27),這大約是 HK$170 吧,一點也不
便宜呀,說實在這個餐也物非所值,這個海南雞飯賣相很好,但雞肉有點"鞋",雞油飯
的味道不夠香,湯也只是 微暖,這一餐只能評為比較貴的快餐店海南雞飯呀!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呀!」

 
食過海南雞飯後,我們乘地鐡到武吉士站下車後選擇往 Bugis Junction 的出口,
這出口直達 Bugis Junction 的地下超市和食店,新加坡天氣炎熱,在這裡買支水,
再慢慢行吧!

 
Bugis Junction 是一個擁有玻璃天幕的購物商場,我們今天來武古士區是打算去
Haji Lane,因為時間早,所以先四處走走,這裡有好幾個商場,但行商場不是我
們去旅行的目的,所以一下就跑出街外了。

 
步出商場就見到這條已記不起街名的小巷,我又被新加坡的特色建築吸引住了。
 
 
小巷裡主要都是食店、cafe、酒吧、甜品屋..........
:「甜品屋...........呀!」 

 
新加坡天氣炎熱嘛,你是不能抵擋清凉冰凍的甜品的,愛榴槤的你,更加抵擋不了這
只有新加坡才有,五花八門的榴槤甜品!

:「...飄來榴槤之香×2..........!」
我和老婆仔選了榴槤金撈 (S$5.50)和榴槤雪花冰(S$5.50),在新加坡食榴槤甜品一定
會令你心滿意足的!你看這足料的榴槤果肉,還能忍得住口嗎? 當然,
榴槤以外的甜
品也不少!

 
Haji Lane 這條小巷,有不少具特色和個人風格的飾物和服裝店進駐,我們的目標很
明確,老婆仔去尋寶,我嘛........

:「...當然去睇下有冇..........!」
:「..靚..........!」
:「..靚...景...呀!....我鍾意影景嘛!」


 
除了飾物和服裝,Haji Lane 裡的小店的內外都各具特色,七彩繽紛的外牆很會吸引人
的眼球,一條小巷的興起不會是偶然的!





 
Haji Lane 的尾段以酒吧為主,看來不是所謂的"劈"場,有點點像香港的諾士弗臺吧!

 
這是一間酒吧的外牆呀!

 
:「嘩...好靚好有型嘅塗鴉呀..........!」


Haji Lane 的路口再向前行,就會見到金色圓頂的蘇丹清真寺了!

 
我們回到 Bugis Junction,打算乘地鐵回酒店小休一下,到晚上才外出食晚飯! 但.....在 Bugis Junction 的地下層發現了.........賣咖央多士和咖啡出了名的亞坤
這一刻...好像出現了幻聽...............


:「...食啦.....肥仔.....食啦....!」 這間店比較細,大家要坐擠迫一點了,我們叫了套餐A - 兩件牛油咖央多士連一杯
熱咖啡 (S$4.50)。

 
多士已烤到金黃色,非常鬆脆,甜甜的咖央醬加上牛油!好味!

 
回酒店小休之後,就出發食晚飯了,酒店旁就是新達城購物中心,所以食晚飯前加插
了一個景點,就是在新達城購物中心正中間的
財富之泉了,這是入了健力氏世界紀錄大全,
被列為全世界最大的噴泉,有說它加入了風水設計!






為了省下一點時間,我們會乘的士直接過去今晚食飯的地方,去新達城的的士站時,
我們遇到了Duck Tour 的鴨仔水陸兩用車,Duck Tour 的出發地點就在新達城呀。


 
老巴剎有點像香港的大排擋,沒有空調,但因為樓底夠高,四處都裝有大風扇,
所以還算清凉。當我入到老巴剎內部的時候,第一樣吸引我的不是食物,而係.....

:「..佢個八角型維多利亞式建築好靚呀...!」
聽說這個維多利亞式建築由蘇格蘭訂造,再在新加坡組裝。抬頭向上望會見到很
多花紋,每一道花紋都好细緻。看天花上的吊扇,地上一張張的圓枱,每一條小
巷裡的特色美食,十足十大排檔的風味。



 
老巴剎的中庭正中位置是賣酒水的小店,小店上層是Live Band,唱者和樂師全都是
南亞裔人士,但當晚我聽到了一首廣東話版的"海闊天空"!

 
:「..呵呵呵....係時候入正題啦!」
 
:「..我要食串燒呀...要試魔鬼魚呀!」
來老巴剎當然要食串燒,這裡應該有三十串牛肉、雞肉串燒,再加五串蝦串燒!

 
這是魔鬼魚,其實我個人覺得魔鬼魚的肉質有點怪,不懂形容!

 
炒蜆.....還是香港的好!

 
兩個人食這個份量好像有點.....過火,但老遠從香港來到新加坡,實在沒有不試盡美
食的理由.........
:「..我好似..聽到有Blog友話...."又係食"..?!」

:「但美食當前,唔諗得咁多啦!」

:「..好......全速開動!」

 
:「........好滿足呀!」

在星加坡的街邊截的士一點也不容易,一般去大型商場和酒店才會比較容易截到的士,
還有提一提大家,入夜後乘的士入市區範圍,要收附加費。如果過了晚上12:00,就
要按車費再加 50%附加費!我在星加坡工作的表弟提過,晚上11:00會特別難截到的
士,箇中原因.....應該大家都想到了!

從老巴剎步行回酒店大約要45分鐘左右,我們選擇了沿着海邊的長廊,慢慢步行回
酒店,途經魚尾獅公園時見到金沙正進行激光Show,反正不急着回酒店,就停下腳
步,慢慢欣賞!



 
Day 6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