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1年 春 - 韓櫻樂天之旅 DAY 3

 
DAY 3 8/4/2011 大邱 --> 首爾 ~ 戰爭紀念館 ~ 梨泰院 ~ 樂天世界開心樂園
 
「兄弟,去樂天世界啦!」


TAEGU PRINCE HOTEL 的早餐還不錯呀,我最愛這支 "益力多樣飲品",我總共飲了 1…2…3…4…………………

 
「東大邱站‧Dongdaegu Station」,我們會坐 KTX 子彈火車去首爾!!由大邱乘子彈火車去首爾大約要1小時50分鐘,要比乘旅遊巴快上很多,由於旅遊巴不會和我們一起去首爾,所以要和時常面帶笑容的司機大叔道別啦!!Faye. W 話大邱的司機大叔比較親切和熱情,首爾的就要嚴肅得多 (而事實確是如此呀!)

 
我是半個火車迷呀!! (愛影火車,但從不尋根問底)

 
佢叫老婆豬!!

 
1小時50分鐘的車程,準時到「首爾站‧SeouI Station」,首爾站充滿時代感!!我一直希望香港可以有一個如此開揚光猛的大火車站呀!!

 
石碑上的四字格言「安全輸送」 ,很有意思!!

 
「戰爭紀念館是爲了記取以往的慘痛教訓, 提醒人們永遠不要再在這塊土地上發動戰爭,於是在1989年創立了“戰爭紀念事業會”,並在5年後的1994年6月10日落成啟用。」

 
「佔地規模3萬5千多坪的紀念館展示著韓國先祖們爲了捍衛自己的國家而犧牲自己的生命與敵人戰鬥的記錄和約1000餘件的各種遺物,共有6個室內展示館展出這些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室外則展出戰略轟炸機、戰鬥機、坦克、飛彈等大型裝備,另外還有和噴水池、荷花池等襯托出的公園及可舉行各種活動的和平廣場。」

 
「紀念館的室外部份還展示有象徵6.25戰爭的各種藝術品,其中像是根據南韓軍哥哥和北韓軍弟弟在戰場上相遇的真實故事所做的直徑18公尺,高11公尺的"兄弟之殤";刻在紀念館走廊牆壁上韓國建軍以來在戰鬥中犧牲的陣亡將士姓名,其中包含16萬餘名的韓國士兵和3萬8千多名的聯合國士兵在內,供後人憑弔。」

 
我不是軍事迷,所以未能將展品的名字一一填上,如果有人知道以下展品的名字,請留言給我,好讓我把名字填上。Thanks!!
 
在這麼多展品中,我最喜歡它,在機尾印有 "ROKAF" (Republic of Korea Air Force)









 

 

 
M4A3E8 "Sherman" Tank (U.S.A.)


 
Surface to Air Missile (U.S.A.)


 
Landing Vehicle Tracked - P7 (U.S.A.)

 
好有台型呀!

 
回旅遊巴時,我……產生了幻聽,我聽到自動販賣機裏的柚子水在呼叫我!(柚子水佢仲話佢有熱有凍o架,買我吖) ,所以我買了它們。 (凍o架!)

 
梨泰院,我們去 EVISU 牛仔専門店走了一圈!!

 
在韓國,國語比英語還管用,這間店子的老闆能操流利國語 (廣東話也懂一點)。這間店子是襪子專門店,林林總總,各式各樣都有!!

 
在街上售賣即冲咖啡的“阿朱媽”,車仔細細,五臟俱全!「咁要杯凍咖啡得唔得先?」。 得!因為車仔裏有個冰櫃仔o架!!

 
一個中午團餐,兩種享受,有 "熱血" 石頭飯 + "沸騰" 濕燒!!
 

(咁 tag 個團餐連我自己都覺得Kai) 但部份女團友們確實好熱血沸騰,因為之後的行程是到免稅店護膚 (真係掃o架,掃到可以有喼送o架)

 
「樂天世界是首爾市中心一個集娛樂休閒爲一體的場所,有驚險的遊樂設施、奇幻滑冰場、各種表演、民俗博物館,另外還可以在湖邊散步,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每年來這裡參觀的遊客多達600多萬人次,其中外國遊客佔10%。」
 
LOTTE WORLD (樂天世界),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內主題樂園,而樂園的室外部份也十分多姿多彩。

 
樂天的 靚仔靚女"吉祥獸" !哈!!

 
當日有很多人,多是本地學生!


 
「歡迎呀!不得了呀!」

 
跳上"輕氣球"可以在高空看到整個室內的樂天世界!真係不得了呀!!




 
今次同行的還有我老婆的兩個妹妹,她們一入園就跑了上去做海盜!!

 
"Merry Go Round" 是一個樂園的象徵,每一個樂園都會有一個,就好似以前每個公園都會有"氹氹轉"一樣,現在已很難找到有"氹氹轉"的公園了!!!!!(所以應該保留呀!)

 
往外走就會見到這座城堡。



 
Hotel RIVIERA,五花級酒店,我們會在這裏住上兩晚,始終是首爾的酒店,和同是五花級的 TAEGU PRINCE HOTEL 相比,高低立見,Hotel RIVIERA 在各方面都要好得多。

 
今晚自費晚餐,決定去掃便利店,剛巧在便利店也遇到幾位團友,正在買食物回酒店開大餐!

 
〔有關介紹 Day 3 的景點的部份資料是來自 Faye. W 及各景點的官方網站〕
 
DAY 4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