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detour 2011


deTour 2011
「USELESS – 你都慳啲啦!」





『Recycling is processing used

materials(waste) into new products to prevent waste of
potentially useful materials, reduce the consumption of fresh raw materials, reduce
energyusage, reduce air pollution and water pollution by reducing the need for
"conventional" waste disposal, and lower
greenhouse gasemissions as compared to virgin
production. Recycling is a key component of modern waste reduction and is the third
component of the "
Reduce, Reuse, Recycle" waste hierarchy.』《From Wikipedia》



detour 是香港設計大使自2006年起一年一度的超大型活動,今年回到前已婚警察宿舍這個
“老地方”舉行,其實前已婚警察宿舍很適合作藝術展覧和小型表演活動,因為前已婚警
察宿舍有很多獨立的單位,藝術家/創作人可以在自已的單位裡自由地創做自己的作品,還
有不管你在那一層那一座,只要你走出走廊,就可以看到在中庭的人們和展品在互動。



「逃跑中的北極熊」,像蝴蝶效應........每多一輪私家車在路上走,就會在一個遠得我們不
太關心的地方,引發一場餓瘋了的大熊吃小熊的血腥事件。下次detour可以加上小熊單車,
再在中庭來一個大熊單車追着小熊單車來吃的比賽,比賽會有勝家,但因為食了小熊而得
一時温飽的餓瘋了大熊和被食的小熊都是輸家。(如果餓瘋了大熊有人的思想,就可以
來一個北極熊版的“天與地”了!!)


對呀,所以不要小看一隻碗一個浴盆的美麗!!




風扇吹動着膠瓶,這些膠瓶互相碰撞而發出的聲音,令我有身處在十字路口的感覺!!


囧樣八爪魚?哈,還記得八十年代初,我阿婆還住在新填地街的時候,一頓煮給十多人食
的晚飯除了靠一個小小的單頭石油气爐,還有一個佔了半個厨房,燒柴的大火爐。這個大
火爐燒的就是那些木卡板,當年,要在新填地街收集木卡板實在太容易,反正都是棄在路
邊,當時還是小肥仔的我,也會幫忙把收集好的木卡板送上四樓阿婆家的厨房,因為我阿
婆住的是舊唐樓,所以一上一落都是腳力的考驗呀。


這個......會長出芽嗎?









這個“小人”在長走廊發現的,創作這個“小人”的朋友也真一絲不茍呀,只是比例上好
像長了一點吧!!



在電插座中長出綠色植物,我看到的是節能環保,電力公司看到的是加價的值口。



相片載着人事物,人事物要說故事給你聽,故事想你知道它要表達的訊息!!



笑臉..........但笑臉下的陰暗面在和你說:『HeIIo WorId』!!


我好像看到一顆吊在半空的心臓,這個是前已婚警察宿舍的心房嗎!!






這是第一次去前已婚警察宿舍時,我對它的其中一個感覺!!



『.............熊,你出來抓東西吃嗎?.........你這個眼神...........我大隻得只有肥.........你不是想食
我吧...........』


「Weaving Forest」,鹿呀........為何你變了蝸牛!!


看這張相的時候,你會從下向上看,還是從上向下看呢?


「Design Mart 設計市集」


在鴨巴甸街和荷李活道交界的鮮榨果汁店,我每次看完展覧都會幫襯,要柸大鮮榨橙汁。


也別忘了距離前已婚警察宿舍不遠,同在荷李活道的公利真料竹蔗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