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年 春 - 韓櫻樂天之旅 DAY 5

 
DAY 5 10/4/2011 明洞 ~ 南大門 ~ 買手信~ 仁川-->香港

「您們,也嗅到綠茶香嗎?!」

Morning Call 如常響起,來到韓櫻樂天之旅的最後一天了,今天的行程只有在明洞和南大門自由活動,我們沒有太多計劃,反而有意外驚喜,就是嚐到一杯好到不得了呀的 Fredo Green Tea !!

 
我們下車後,穿過地下街,便到達明洞的外圍地區!!

 
一回到地面,就看到這座 "掉轉個肺大樓"! (其實它是韓國的POST TOWER呀!) 以這裏為中心,可以看到明洞、南大們和地下街,因為我們對南大們和地下街興趣不大,所以今天只會集中在明洞活動!!

 
跟團的朋友們應該對這條路不感到陌生,因為跟團的很多時都會從這條路進入明洞區!!

 
SKIN FOOD 這個品牌不用多介紹了,在香港也有門市,因為在韓國買SKIN FOOD的產品要比在香港買平得多,所以大家都鑽進去了!!

 
老婆大人在裡面幫朋友找 Hello Kitty BB Cream!! (我在門外把守 ~!)


 
o'sulloc Tea House,藏身在明洞的一條大街上,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其實出發來韓國之前,做了一點資料搜集,只要是和明洞有關的資料,都會找到 o'sulloc 的影子,就好像它和明洞之間有着一個等號,但實在不知道大腦出了什麼錯,我竟然把它忘記得一乾二淨,直到在明洞的一條大街上遇上它。o'sulloc 在明洞的分店像極一個躲在青翠的竹廉後的加油站,竹廉前後活像兩個世界。

 
o'sulloc 這個品牌有着30多年的歷史,它們的綠茶產自濟洲島,有自已的茶園!!

 
要買些茶葉回去做手信嗎?


 
我們坐上層近窗的位置,我很喜歡這三個窗口位,就好似在樹下嘆茶一樣!!說到樹,請讓我說些題外話,我最近到沙田馬場的彭福公園走了一轉,我看到一棵讓我一見難忘的樹,這棵樹的樹冠大得好像可以容下整個世界!

 
不得了呀!!我實在眼花撩亂了啦,選擇多,每一樣都想要,我要怎樣選??

 
大家有食過沙田 CitySuper 外的綠茶軟雪糕和沙冰嗎?就用這個來做標準來評一下o'sulloc Tea House 的綠茶雪糕沙冰 (Fredo Green Tea ,8500won),先說沙冰陪份,o'sulloc 的要比 CitySuper 要細緻要滑好幾倍,大約是奶昔和沙冰加起來的口感吧。至於雪糕,其實 CitySuper 的也不錯,只是 o'sulloc 的在味道上更加到位,綠茶的香到最後還有一點澀味,以我個人的口味,綠茶的香和一點點澀才是綠茶的全部。雪糕上還有兩粒小豆,好귀여운呢!!
 
還有這個綠茶芝士蛋糕 (30000won),它的澀味要重得多,而這一口澀味是來自在蛋糕面頭這大約 3mm 厚的綠茶粉,食下時,味蕾會先接觸到綠茶粉的香味,之後來的是綠茶的澀味,還會慢慢加重,但不用怕,在你覺得澀味重得變苦之前,芝士的甜味會迎頭趕上,這個綠茶雪糕沙冰綠茶芝士蛋糕十分讚呀。

 
除了食物有一定水準,店員也深明待客之道的道理!!

 
小休之後,老婆大人又回到街上尋找下一個血拼目標,最後一天了,這回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小店的橱窗是否有個人風格是很重要的,這直接讓客人知道妳的小店走的路線,咁如果在一間服裝店的橱窗裏見到一個原祖高達站在一張舊書桌上,妳會聯想到什麼?

 
老婆大人要開戰了,在不少服裝店升起狼煙,這我就開始自已和40D的 "明洞闖蕩"了!!

 
「報告!報告!有逃犯越獄後潛入了兔仔村,據目擊者稱他的特徵是瞪大隻眼,詐傻扮懜,還穿着黑白間條衣!!快點把他找出來!!」

 
有破碇........呢位仁兄應該連皮膚都染上黃色呀!!

 
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和五支旗桿都見過同樣的表演,唔通佢哋係親戚?

 
明洞也有不少在街上擺買的人,有食的、有小手飾、有服裝、有手袋、有………!!

阿朱媽賣的是糖餅,脆餅的表面有簡單的花紋。





 
在明洞和中央洞的小型化妝品店都會有位靚女店員 (其實有時都唔一定靚o架!) 在店外派傳單和 Sample,也為化妝品店招來生意!

 
在明洞的大街上遇到韓國警車!! (都係覺得香港警車型啲!)


 
對呀!我又食啦!! (去旅行,親身體驗係好重要o架),Faye. W話韓國的小食檔會把竹簽循環再用的!!
 
「不是吧!」這是不是有點不衛生?但想深一層,我們在食肆用的木筷子不也是重用嗎?只要清潔得好就是了,所以如果見到有回收竹簽的筒,就要識做啦!!



 
我總共來過明洞兩次,都是跟團的,如果下次再來,應該會是自悠行了。

 
上機回香港前的一頓團餐,肉呀!!我食啦!!!

 
這個韓櫻樂天之旅在這裏也差不多要加上一個句號了,最後再來一個“Faye. W 話”吧,Faye. W 話韓國人出外渡蜜月都愛穿上情侶裝,在香港則比較少見,但在仁川機場真的是周街都係。今次韓櫻樂天之旅就在這裡劃上句號吧!

 
~韓櫻樂天之旅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