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detour 2010 @ 域多利監獄

 
每年的deTour我都不會錯過,2010年這次也不例外,我喜歡到deTour影相不單是因為
其獨特、原創的藝術展品,也因為其場地吸引我去走一趟。


【域多利監獄英語Victoria Prison前稱中央監獄,是香港的首所監獄位於香港島中環奧卑利街16號,1995列為香港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前香港中央裁判司署組成中區警署建築群。域多利監獄於2006結役後,域多利監獄在內的中區警署建築群,將復修為旅遊用途。】

如果把一個犯了罪的人比作一部出了問題的電腦,把這個罪比作使電腦當機的ERROR,
這監獄就是一個給人機會RESET的地方!!

在步行上域多利監獄時行經『藝穗會』,這棟建築每次都能把我的視線吸引住!
因為我很愛看有個性的建築呀!

 
.......你冇事吖嘛?


 
我由中區警署建築群進入會場......後來才知道這是會場的岀口!


 
這是展品之一!!


 
這裡很大,有點像進了迷宮,那很好呀,這是好玩的探險和尋寶遊戲。左面的是
『前裁判司署』,而右面的應該『營房大樓』的一部份,這部份不公開,沒有展品,
沒有照明,沒有人氣....但可以自由出入,我進去時正好有人出來,走過了兩間房
間,因為還有陽光滲入,所以看到房間內的景象是....舊...滿是塵....有個書櫃...有幅
毛筆字掛在牆上,我離開房間後再行入一點,已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走廊,我再行入多
一點點,前面應該有樓梯吧,因為還沒有見到上二樓的樓梯但我沒有再向前行了,
因為一個人真是有點怕呀!!



 
再來一些展品!!




 
我係無辜架!!小強救我呀!!

 
這是由「營房大樓」(左)通過去監獄這邊的唯一通道,路窄,高透視度,冇死位,
這設計應該是因為保安理由,但正式到監獄之前,先要經過「衛生樓」。

 
「衛生樓」應該是一個為入獄前做“準備”的地方!


 
我!!

 
每年都有的「設計市集」,我覺得這個有關大角咀的創作很有趣!

 
進入監獄的C倉了,氣氛和外面很不同,監倉原汁原味在眼前,
今天的監倉很熱鬧,但如果把這份熱鬧減去,不難想像當年監倉內的情况!!
...........在這裏的每一個晚上如何過?!



 
這裏有着多少個故事呢!!





 
再來一些展品,也是今次detour我最鍾意的一組展品!!




 
不是真的下雨,但在鏡頭下有這個感覺!


 
這只是一杯又一杯的清水,但加起來就成了“月球的表面”(這只是我個人的幻想,
在現場的我有在月球表面上漫遊的感覺!),這也是我最喜愛的展品!


 
在攝影時加一些小技考,就可以為相片增加一點玩味!




 
期待每一年的deTour,也期待再開放的域多利監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