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我在誠品買了一本0靚模寫真集

 
自從不用在北角上班後,就很少踏足港島區了。誠品開業了,本來打算等人潮減少後才過海行一趙。
早前有事需要過海辨理,所以就因利成便了。
到達誠品時,大約是中午12 時,人不算太多,所以行得很舒服,誠品佔地三層,在香港開書店,
地方不算小了,把它和台灣誠品比較是不公平的,單看香港的地價,就應該明白不能比較了。
 
 
誠品佔地三層,有升降機和電梯貫通各層。

 
誠品開業時,成了全城的話題,也引來好一些有關誠品對香港本地書店的冲擊的討論,
而當中有一個說法,使我反思。我想信很多人都會發覺,香港雖然有好幾家大型的
本地書店,但不論到 A 書店、B 書店、還是 C 書店也好,都會發覺他們賣的書種,
差不多都是一樣,這個我知道,只是我沒想過這也是霸權的一種。各大書店採購書本的
方向,直接影響到我們能夠接觸到什麼書,如果各大書店的採購只向著某一類書或某
一書商傾斜,這我們能夠選擇的就只有到那一間書店買書。

 
誠品的書種是否比本地書店多....我不清楚,但我在這裏見到一本我一直很想買的相集,
在本地書店裏,我不曾見過這本相集!

 
由 msn 到 What's App 再到 Line,圖像已成了溝通的一部分, 我在想,這到底是
文字的進化還退化呢?...........我們會回到像型文字時代嗎?



 
"eslite TEA ROOM"是開在誠品書店內的餐廳........不便宜呢!

 
買書只是誠品業務裡的其中一種,它還有零售茶葉、珍珠奶茶、文具、肥皂......


 
"川島小鳥寫真集 「未来ちゃん」" 是今次行誠品的收獲。


川島小鳥用了一年時間,住在好友家,把好友的女兒的生活點滴用相片記錄下來,
相片裡載有小女孩的起居生活的鎖碎事、把自己藏在黃葉裡、小小個子在雪地上跑、
在小黃花田上遊走、在被窩裡探頭出來、哭成淚人的樣子,每張相片都流露着純真。

人一路長大,就不能像童年時一樣過得無憂無慮,而煩惱總會自己找上門,
但當一頁一頁的看這本相集,總能重拾一點點已遺忘了的,單純的笑,單純的哭。

川島小鳥寫真集 「未来ちゃん」作者: 川島小鳥

定價: $280


 
"川島小鳥寫真集 「未来ちゃん」" 於2011年4月1日在日本上格,短短14日內就
大賣了20,000本,有日本分析師指出,「未来ちゃん」大賣是因為其照片散發的真
實感,讓地震災難後的日本人在看完之後有種療癒作用,彷彿在書中看到希望!




 
現在、未來可能還有令人痛哭的事情,但別忘了也有載着幸福笑容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