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心傷

 

 
 
生離死別,疾病...上天給人的考驗已經不少了,還要再多的人禍嗎?
我要說的是今次「南丫島撞船意外」,雖說意外是意料之外,但沒有意外是本來應該發生的。


本來晚上在網上得知撞船意外時,還不太在意,因為撞船意外在港也不是第一次,
而很多時也不太嚴重,但再晚一點的時候,當我在電視見到現場的情况時,當我知道還有失蹤者時,
我這不斷湧上心頭的情感當中有‧‧‧「心痛」!

『船和車不同,船不能急轉彎的,這我就理解作船的來去應該有跡可尋,不是嗎?』

請原諒我在這裏借題發揮,這是我近兩年來乘巴士的體驗,我覺得近兩年多了巴士車長愛在
不合理的距離大腳俾油加速,再在站前或紅綠燈前急停,這俗稱「chok」。
我先不說在繁忙的馬路上發生的例子,因為馬路上的情况多變,我不是最了解路面情况的
一個,多說也是對車長不公平,但有好幾次,在不繁忙的路面情况,我乘的巴士選擇在這距離
不到30米和剛轉紅色的紅綠燈前再度加速,再在紅綠燈前急停。我真的想不通,明顯在這個距離
巴士想衝燈是不可能,想博紅燈轉綠燈時間也太短,這為什麼要再度加速,再急停?

『車長呀!你們有想過乘客嗎?』

車長呀!我了解你們以正常速度開車時,可能會有不講道理的乘客給你們壓力,
但不講道理的乘客也只會不講道理到底,出事了還要罵你幾句,再拍一下屁鼓就走了!

要睡了,一直看着新聞也沒有大進展。辛苦了,各個正在拯救遇難者的單位,
希望明早醒來時會有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