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1年 秋 - 新加坡慢遊 DAY 4

 
DAY 4 29/9/2011 小印度~ 烏節路 ~ 駁船碼頭 ~ 魚尾獅公園 ~ 濱海藝術中心
 
「魚尾獅!妳的英文名叫 Maisy Yu 嗎?」

我這個歷時一年.....有多的新加坡長篇旅遊日記終於去到DAY 4了........

:「咪就係因為你懶囉!」
:「............................!」
:「..我哋都係開始今日嘅行程啦!」
 
 
到達黃亞細肉骨茶餐室已是11時多,這餐算是早餐+午餐了,我們叫了:招牌排骨湯 - Signature Spare Ribs Soup (S$7.50)
招牌肉骨湯 - Signature Pork Ribs Soup (S$5.50)

鹵豬皮 - Braised Pig's Skin (S$2.00)
油炸鬼 - You-Tiao (S$2.00)
生菜 - Blanched Lettuce (S$4.00)

肉骨茶的靈魂始終是湯底,這裡的湯底算是很夠味,胡椒味也很濃,不錯。 如果一碗不足以滿足你的腸胃,湯是可以添的,肉....就別多想了(冇。得。添。)!!兩碗熱熱騰騰的胡椒味肉骨茶到肚,立時在我身上起了作用........
:「不得了啦!好熱呀!」

香港人實在給冷氣寵壞了,黃亞細主要是用風扇.......所以對我這個肥仔起不了降溫的作用,
肉骨茶到肚,還加快了我排毒的速度........ (係汗呀,我指嘅係流汗呀!^^)

 
食飽後再來幾杯水仙茶,這就剛剛好了!(S$2.0)

 
最近黃亞細肉骨茶餐室的地鐵站是花拉公園站,由 A 出口回地面,再往Rangoon Road
方向行,差不多是直路一條,但路有點長,步行十多分鐘才到,路在口邊,先問一下人
確認方向比較好。

 
Serangoon Road (實龍崗路) 沿路落都有這些裝飾,很有印度特色。



 
一路行都沒什麼發現,就決定去下一站「小印度」了。

 
到「小印度」是為了到『小印度藝術區』,看一間修復過,具印度色彩的店屋。

 
在「小印度」的士多裡,有很多具印度特色的貨品買,在我左看看右看看的時候,我發
現了在茫茫人海裡的她......
(我睇中咗佢。。。!)

 
:「佢花枝招展、玲瓏浮凸,很有味道!」
:「我.......睇中咗妳呀,五色益力多!!」
:「我.......當然係講緊五色益力多啦!!」
:「.....唔係妳以為我講緊乜呀!....老婆大人..」

 
其實它叫"維他精",和我們熟識的"益力多"一樣,都是活性乳酸菌飲品,只是比較多口
味吧了。它在新加坡各大超市有售,只是四日來一直都沒發現超市,去旅行嘛,超市和
便利店是我必去的"景點",由飲食開始去認識一個地方,是最直接的。

:「你行超巿.......咪又係因為貪食!」
:「.............................................!」

 
這是在『小印度藝術區』裡的一間店屋,下層開了药房,店屋的外牆色彩豐富,窗
門上有很精緻的花花圖案。



 
烏節路是購物中心林立的一條大街道,其實到烏節路只是抱着到此一遊的心態,行商場
從來不是我去旅行的重點,因為還有很多比行商場更有價值的事物要去看、去經歷......
但..........
:「....商場啲冷氣實在係太舒服啦!」



 
哈~對呀,又是為身體保充水份的時候了,我們到了"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要了兩杯飲品 Iced Cappuccino (S$6.5) 和 Ice Blended Green Tea (S$7.7),順便小休
一下。小休之後還有很多路要走,下一站我們會去見
Maisy Yu 呀!

 
我們由地鐡Raffles Place站出,向新加坡河這邊行,就是駁船碼頭,而另一邊就是
魚尾獅公園。我們先到『駁船碼頭』探探『河的子民』。

 
『河的子民』就是這些座立在新加坡河畔的青銅像,他們展示了以前新加坡人在河畔的
生活。




 
『加文納橋 - Cavenagh Bridge』,竣工於1870年。


 
由『駁船碼頭』去『魚尾獅公園』很近,過一條馬路就到或由Fullerton Hotel 裡面的隧
道過去也可以..........

:「魚尾獅..妳個英文名唔係Maisy Yu咩!」
:「你好呀!...原來你叫Merlion!」

 
『魚尾獅公園』有兩隻魚尾獅,大魚尾獅面對着Kallang River,小的面對着Fullerton
Hotel ,其實『魚尾獅公園』的原址並不是在這裏,聽說是因為要辦夜間F1賽車,所
以搬到現址。




 
這是 Duck Tour 的水陸兩用車,魚尾獅公園是他們必到的景點之一。

 
這是濱海藝術中心,本地人叫它大榴槤........真的很像大榴槤呀。(流口水中!)

 
入夜後我們回到駁船碼頭........
:「開飯啦...我要食胡椒蟹呀!」

:「...我要食胡椒蟹呀!」

 
食海鮮最好先問價,海鮮價嘛,食飽了結帳時才喊貴就太遲了。在到新加坡前,上網
看Blog找資料時,對
胡椒蟹的價格也做過檢查.......
:「.....$800HK多乸一隻胡椒蟹!!」

:「.....呢度仲$1500HK多乸!!.....」

:「.....蟹...有大有细嘛...可能$1500恐龍咁大隻呢..」(自我安慰中)

 
老婆仔和我都很少喝酒的,但一埸來到新加坡,也試試新加坡本地的Tiger啤酒吧!
Tiger啤不太苦,很易入口。

 
新加坡沙嗲 十串 - Singapore Satay (S$20)

 
泰式黃梨炒飯 - Pineapple Fried Rice in Thai Style (S$18)

 
鐵板串燒牛柳 - Sliced Beef in BBQ Sauce (S$26)

 
小芥蘭 - Baby Kailan (S$12),總實得新加坡的芥蘭和香港的在口感上有所不同,
很爽口,大家一定要試一下。

 
胡椒大肉蟹(重1.5公斤) - XL King Crab (S$82.5,大約是HK$5XX),其實還有 2 公斤
重的肉蟹供選擇。胡椒蟹送上枱時,熱氣騰騰的很夠鑊氣,胡椒香味撲鼻而來,還
有這充滿了肉的蟹箝。

 
食飽了,就慢慢步行回酒店,看看這星加坡的夜景!







 
Day 5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