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校園那天。。

 
一天一天的我在期待放學,一轉眼卻要告別校園
一張一張的快樂同學笑臉,粉筆似的消失不再遇見

終於終於不懂得老師所講,祇知道此刻想多聽一遍
終於終於不需要再管積分,祇恐怕更多的考試未見

*這校園這班房這走廊這禮堂,告別時是我心的家鄉
到未來那一方人飄泊路茫茫,仍然在這裡找到一點點光*

OOh...曾同遇上,今孤身走遠方誰願這樣
OOh...昂然踏上,雖分開走遠方明晨能共創

 
鳳溪第一中學是老婆仔的母校,時常聴她說鳳溪的校園有多大,草地有多遼闊,
但每次乘巴士經過時,總是看不到。正好2012年12月16日是鳳溪的同樂日,終於
有機會入去走走,重拾當年回憶。


 
「廖仲傑紀念堂」是學校的禮堂,現在外牆的顏色與當年的已不一樣了。




 
禮台兩旁的對聯寫了.
「鳳嗚雙魚春風化雨植桃李,溪澤梧桐弘道達德育棟樑」
雙魚河和梧桐河都是上水一帶的主要河流!

 
見到這些枱櫈,就回想起當年考試的日子,老婆仔當然沒問題,但對我來說是惡夢!=.=


 
這是老婆仔當年上學的校舍,校舍和當年已有所不同,原本是草地的地方,因為加
建校舍而變成石屎地了。

 
單看校舍,實在未如我想像般大,原來校舍背後是另一片天地!

 
「謙、信、勤、敏」是鳳溪的校訓!這四個字矗立在校園內八十年了!



 
單是鳳溪第一中學面積上相等於半個維多利亞公園 (小學部和幼稚園部還沒計算在內),
老婆仔話從前舉辦陸運會從不假外求,因為這個校園已有齊陸運會所需的場地和設施!





 
校園內的荷花池,我在校刊內看過荷花盛開的圖片,真希望荷花盛開的季節
可以再來。實在很難相像這是在中學校園內可以看到的景象!




 
還不是時候呢......!



 
有戶外射箭場.....

 
還有高爾夫球練習場 (左邊這個!)......太利害了吧!=.='


 
還有一個一望無際的標準運動場,很令人羨慕呢



 
鳳溪小學,老婆仔就在這裹完成小學,直升上中學。






 
之後我們倆再步行到上水石湖墟舊墟的『廣成冰室』飲紅豆冰。
 


尖頂冰柱是這杯紅豆冰的特色,紅豆稍甜,有點像飲紅豆沙,味道不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