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獨個兒的夜影中環

 
大多數時候我都喜歡自己一個人外出攝影,通常到達攝影的目得地後,我都習慣一邊
聽着歌曲,一邊就影相,聽的主要都是慢歌.....都是情歌。

其實一直都想到中環夜影,剛好星期六老婆仔要返晚班,獨個兒在家無事忙,就決定到中環走走了。

7:59p.m. ...背着相機和腳架,上了往上環碼頭的小輪,當晚小輪上的人不多,
少了人的嘈雜聲,多了幾分落寞的感覺,我找了一個角落位坐下,之後把我這個用了好幾年,
銀色底版的 i-pod touch 從背包拿出來,就開始聽歌了..........



 
差不多一首歌的時間就到達中環碼頭了,我時常在想,尖沙咀碼頭是一個滿載着故事的爺爺,
而從前的皇后碼頭,就是一個滿載着故事的婆婆,他們各處一方,一直是一首首的小輪把他們
牽在一起!婆婆給帶走的這一天,不知爺爺可有哭......!

之後換上的是中環碼頭,中環碼頭是一個聰明但沒個性的小伙子,他總有一日會長大,
會變成另一個滿載着故事的爺爺,但在這日到來之前,不知可否把婆婆帶回來,帶着這個
小伙子,讓婆婆以另外一個形式繼續訴說着香港人的故事!

城市要發展,少不免要作出取捨,但有辨法保育的歷史....不該被刪除!
 
 

 
今次主要目的是去影"光的軌跡",我大約知道如何去影,但因為從沒試過,
所以先在天橋上試一下,我試了很多次,每試一次,就把曝光的時間加長,
慢慢....."光的軌跡"出現了!嗯....可以繼續上路了!

 
這張相是一個意外,我忘了把相機的 Tv mode 轉回 P mode ,但這個意外
使我拍出了一張很有趣的相片,其實意外可以很美!

 
晚上8:31,中環的街道上行人很少,就好似進入了一個孤城一樣。車在身邊的
馬路上飛馳,耳筒裡傳來的是嚴爵的「好的事情」,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要繼續行了!
 
 
 
到達目的地,前文法會大樓後,就要找這個可以影到很美的"光的軌跡"的地方!



 
應該是這個地方了,有不少人特意來這裏拍"光的軌跡"的照片,所以作為第一次試拍,
我也選了這裏。希望這個第一次會有"甜蜜"的回憶吧!
 

 
有了剛才天橋上的試拍的經驗,我把腳架set 好,曝光時間調到15秒,再按動快門.......
"光的軌跡"就再一次出現了!透過曝光和快門的一開一合,就可以把"光的軌跡"保存下來,
這又有多少平常人可以像"光的軌跡"一様,給保存和讓人知道在這一刻.....存在過。
也許,我寫BIog的原因,除了想從自己拍的照片當中,加上文字來分享自己的情感,
還有藉著這個小小的BIog,讓每一位來看我這個BIog的人知道有我這個笨蛋存在過!
我有在你們當中存在過嗎?...即使只有15秒都足夠!!

 
 


 
2013年1月19日,這個平靜的晚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找了另一個地點,換了另一個
角度繼續拍照,當我正等侍着曝光完成的時候,叮叮兩聲從我的右邊傳來,很快...一輛派對
用的電車就出現在我面前,派對用的電車就是上層車頭有露台的這種,我沒有留心電車內的
情况,當時我比較關心相片拍出來的效果多一點,直至我聽到電車上有人向着我這邊大叫...

「我嫁得出啦!」

這時我才留意到露台上坐了幾位女士,正在興高采烈地笑着。是電車走得快,還是我比較笨,
當時的我來不及反應,欠妳一句恭喜說話了!......

「恭喜呀!祝妳幸福快樂!」
 



 
這次不是意外,是故意打開快門,讓相機隨意遊走,到快門關上為止,
直至相片岀現之前,你也不會知道自己拍下了什麼,這樣很有趣,但最後
不論拍到什麼,好的,壞的都得接受,因為都已經寫到相片上面了。
 


 
晚上9:14,收拾好腳架和相機,接老婆仔放工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